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[食記] 京阪奈Day2 松屋

餐廳名稱:松屋
消費時間:2014年/8月
地址: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-10-1 心斎橋タワービル1F
營業時間:24小時
每人平均價位:600円內
推薦菜色:ネギ塩豚カルビ丼

在日本這幾天,隨處都可以見到黃底藍字寫著『松屋』的招牌,至於今天為什麼會來吃連鎖店呢?

因為從日本橋走到心齋橋之後體力大崩潰,在心齋橋又餓又累,也懶得再搜尋附近美食,就就近吃松屋了。

因為又餓又累只想趕快吃完回民宿,所以連店面都沒拍,所以借一下網路上google到的圖片(然後好像還抓錯分店的圖,反正松屋就是長那樣,也是在轉角就是了XD)。

松屋也是投幣式點餐,點完餐之後再把餐券拿給店員就好。
對於不吃牛的人來說,在松屋我們只能點豚丼、豚定食之類的豬肉產品,選擇雖然不多,但卻令人驚豔。


我點的是豚燒肉定食,550円。
桌子前面的醬料隨各人喜好自行提味。
主餐是一盤烤豬肉片、薑片和蔥花,副餐是生菜沙拉,湯是味噌湯,白飯的份量也夠多。
烤豬肉片口感軟嫩,不會過肥也不會死柴,但沒有調味,得自行使用前面的醬料,適合喜歡自己調味的人,對於我這種料理苦手來說,怎麼加都不對,所以吃沒兩口就和友人的ネギ塩豚カルビ丼交換了XD (但友人倒是喜歡這種簡單調味就能吃出原味的料理,可見每個口味都不同)


生菜沙拉可以淋上胡麻醬,非常清爽對味,與美乃滋比起來較不會膩。



ネギ塩豚カルビ丼附上一碗紅味噌湯(紅味噌偏鹹,重口味的人應該會愛吧),430円。
原本以為這丼飯就是把前面那道的豬肉片倒到白飯上,但有這種想法的我實在是好傻好天真啊!
因為這豬肉片除了口感一樣軟嫩之外,還帶有薑味,對於我這種薑味的狂熱者來說是一大福音吶!
白飯也不僅僅是白飯,而是吸附了豬肉和薑混搭的出來的特別香氣(友人表示:這飯有怪味,我跟你換!果然各人口味不同啊XD),拌著軟嫩的肉片和蔥花、帶著薑味的白飯,沒三兩下這碗就被我吃完了,而且價格十分親民,4-500円就能品嚐如此美味,真希望台灣也能開一間松屋啊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最新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