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

[食記] 台中豐原 太平洋停車場夜市 碳烤臭豆腐

餐廳名稱:深坑碳烤臭豆腐
消費時間:2014年/2月
地址:豐原區陽明街太平洋停車場夜市
電話:無
營業時間:每週三、五天黑之後
價位:一份50


太平洋停車場夜市顧名思義就是在太平洋百貨停車場擺的夜市XD
每逢週三、五,約莫天黑之後就開始營業了,緊臨正進行高架化工程的鐵路邊,
算是個規模小但應有盡有的夜市,吃的玩的賣衣服的都有。


這間臭豆腐是我上週三晚上在夜市亂晃時,無意間發現的美味,
份量大不談,光泡菜就大勝許多炸臭豆腐啊!(也大勝本夜市另一間排很多人的臭豆腐攤的泡菜)

其實夜市不大,繞個一圈應該會發現,因為整個夜市也有一攤在賣深坑烤臭豆腐,
如果不想繞路的話,可以從靠近鐵路邊的入口進去,約莫五公尺會在右邊遇到第一條叉路,
週三就在叉路路口,週五則必須右轉再走個十公尺左右就會相見歡了。


臭豆腐和隔壁的一口煎餃是關係企業,我猜測是媽媽和女兒的關係,
所以如果哪天夜市出現第二間烤臭豆腐,請找旁邊有賣一口煎餃的就是啦!

旁邊圍一堆人也沒關係,老板動作很快,不用等太久就會烤好一份。

另外,也可以做素食的喔(就是不加蒜啦)。


老板會在臭豆腐上先淋蒜汁(可不加),再淋上滿滿突顯臭味的沾醫,讓外酥內軟、充滿孔洞的臭豆腐吸飽湯汁,之後還有生小黃瓜絲和台式泡菜。
兩大塊臭豆腐擺滿整個便當盒,比例尺為台中目前很少人在用的e卡通,就是悠遊卡大小,
一個人吃大概可以當正餐份量,上週我是買回來三個人吃,當消夜還蠻剛好的,也不會太多。


我個人認為炸臭豆腐好吃的關鍵在於泡菜,一份酸、脆又入味的泡菜,絕對可以使臭豆腐的美味產生加乘效果,只可惜很少吃到讓我滿意的泡菜,不是不夠酸,就是很不脆,最糟的就是不入味像在生吃高麗菜。

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,達到我標準的合格泡菜竟然會在碳烤臭豆腐裡出現!!(賣炸臭豆腐的老板們可以多學著點嗎?)


爽脆入味的泡菜讓臭豆腐多了層次,生黃瓜絲則增添一分清爽,臭豆腐內的孔洞吸附醬汁,那外酥內軟又juicy的口感,想到這我口水又要流下來了(即使我剛剛才吃完一份)。

ps.老板說除了三、五之外,每年的在市公所舉的豐原燈會她都會去擺喔!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最新回應